漳州小鱼网

漳州 [切换城市]
  • 25202阅读
  • 26回复

[看漳州]网上看到这视频,不禁又想起元光路的改造。

楼层直达
级别: 鲨鱼(5级)
鱼币
188
经验值
3475
好评度
6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2

这次元光路改造,取消两边的侧边绿化带,从而使得机动车道得以拓宽一车道。
据公告说这样改造可以给漳州市民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。真是这样的吗?
如果有在漳州生活,肯定清楚现在漳州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是电动车。把侧边带取消了,少了一边的林荫,非机动车道没了防护。
如图,在水仙大道上发生这样的事故会怎样?撞上侧边道,卡在行道树。而换上新改造的元光路?估计只能祈祷事发当时无人。

现在的汽车就如同上世纪90年代摩托车,如果道路条件允许,家家户户买上开上还真没多大问题。路有多大,车就可以有多多。花大量财政资金拓宽道路用于高峰期短短时间拥堵?如果没重视,未来大量道路老旧翻新将成为整个城市巨大包袱。
对于汽车使用,一直以来的认识是多人出行、大宗购物、远途出游来选择为好,平时上下班出行,电动车还更合适。





[ 此帖被藍色星球在2019-10-26 15:23重新编辑 ]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: 2 条评分 鱼币 +13
民臣 鱼币 +5 2019-10-29 原创
飘来飘去的猪 鱼币 +8 2019-10-27 原创
鱼币
274
经验值
234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9-10-26
市区汽车速度快不起来,这种事故在市区属于小概率事件。
鱼币
2375
经验值
1631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9-10-26
路面加宽是好事啊,毕竟市内是通行能不足问题,加宽一车道,电驴也多点地方走……虽说违法……
鱼币
2
经验值
17338
好评度
1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最好修个可以防御核武级别的掩体,最安全了

---来自Android客户端

鱼币
71
经验值
66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没有可比性

---来自Android客户端

级别: 鲨鱼(5级)
鱼币
8192
经验值
3605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行道树有在就好,不然晒死
鱼币
592
经验值
552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妈呀,以为这个行人被撞了。还好没事。
zzfd 
级别: 鲨鱼(5级)
鱼币
11368
经验值
4868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典型以咽废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鱼币
676
经验值
621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要说元光路中间隔离带的林荫,因为种的火焰树,枯枝多叶子少,还真没多少,我天天从那里过,晒得要死。倒是靠店面的那排芒果树有树荫,但是树下都是停车位,被汽车占着没法走。现在这样一改,取消停车位,以后走芒果树下,遮阴效果比现在好。
不信等明年改造好再看,肯定比现在好。
中医不过是有意或无意的骗子--鲁迅
鱼币
1744
经验值
1677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拓宽机动车道,为以后发展公交预留空间,这是必然趋势。
鱼币
7507
经验值
1444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这个视频我也看过,后面是一个喝得醉醺醺的中年人(已经神志不清的感觉)给这个年轻路人磕头认错,年轻路人抓住他领子不放说(大意):妈的,你车开这么快,差点把我撞死了,磕头认错有用吗?!!!
梦想不会逃跑,会逃跑的只有你自己。
鱼币
1089
经验值
1055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6
道路扩宽,把非机动车道改机动车道,把电动车自行车赶到人行道。。。胜利西路就是这样
鱼币
86
经验值
78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7
人要死天注定,这种速度有绿化带照样死,别无脑带节奏
鱼币
140477
经验值
15431
好评度
3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7
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在路口位置有时候会遮挡视线,换栏杆增加车道,应该说利大于弊。至于楼主拿一个单独案例来说,有点可笑。

---来自Android客户端

总是以为梦想就在前方,其实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远了....
鱼币
4076
经验值
1571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7
哈哈
怎么说
鱼币
22472
经验值
8139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8
把所有机动车道取消最好,这样电驴就可以想怎么骑就怎么骑了。
某些路段经常有人突然从绿化带冒出来横穿马路,这个怎么解释?
[ 此帖被yyqzzb在2019-10-28 09:32重新编辑 ]
鱼币
204
经验值
197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8
关键还是在于区域性居住率分摊化啦,不让在拓宽几个车道都没用,人口都聚集在老城区,龙文区都可以马路上跳广场舞
鱼币
8223
经验值
1823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9
老城区道路窄,是有必要拓宽了。但是拓宽要么拆房子要么挖绿化,拆迁不易,肯定是绿化处理比较快。没有100%是对的,能做到利大于弊就阿弥陀佛了。
鱼币
2677
经验值
225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9
车车是真的多多,人行道放了很多车车·有时走不过去
鱼币
1889
经验值
1232
好评度
0
不良记录
0
微享币
0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2019-10-29
回 楼主(藍色星球) 的帖子
放心,到时候如果类似情况,刚好给禁电提供借口,参考福州。当年禁摩就是被一刀切的,小心电动车步摩托车后尘。别期望太多,不禁电就是最大的仁慈了。